不知不覺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新的一年就快要到來,回首過去種種,老闆們不曉得有沒有達成年初時所立下的目標呢?
2023年的來臨,不僅是新的開始,同時也是新制度正式上路的時候!
對於網路賣家,國稅局要求針對稅籍登記以及網路拍賣頁面需要新增幾項重點,小編都幫老闆們標示出來啦!

不過在這之前,小編先幫大家複習一下,網路賣家的稅籍登記門檻。
只要單月銷售勞務的營業額超過4萬或是單月銷售貨物的營業額超過8萬的話,就需要進行稅籍登記喔!

若是不進行稅籍登記的話,根據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45條規定:「除通知限期補辦外,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屆期仍未補辦者,得按次處罰」,所以若是單月銷售額有達標的話,就要記得趕緊去進行稅籍登記,不然被國稅局查到了,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網拍業者多留意,稅籍登記新制112年起上路!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營業人以網路銷售貨物或勞務日漸普遍,為利消費者辨識賣方營業人資訊,有必要將網路銷售相關資訊納入稅籍登記事項,以提升交易資訊透明度保障消費者權益。

財政部於111年8月8日修正「稅籍登記規則」及「稅捐稽徵機關管理營利事業會計帳簿憑證辦法」規定,自112年1月1日起,營業人專營或兼營以網路平臺、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或其他電子方式銷售貨物或勞務者,稅籍應登記項目新增「網域名稱及網路位址」及「會員帳號」,且營業人應於網路銷售網頁及相關交易應用軟體或程式之明顯位置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專營或兼營以網路平臺、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或其他電子方式供他人銷售貨物或勞務,應負保管及提示會員交易紀錄之協力義務。

該局進一步說明,為使111年12月31日前已辦妥稅籍登記之營業人有充分時間辦理稅籍登記事項,財政部訂定自112年1月1日至同年4月30日止(計4個月)為輔導期間,該期間內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者免處行為罰;輔導期屆滿後(即自112年5月1日起),該等營業人未依前開規定登記者,將依營業稅法第46條第1款規定處罰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稿聯絡人:臺中分局 廖晴園
電話:04-22588181分機338
發布日期:2022-11-29

資料來源:財政部新聞稿

—-

112年1月1日起,網路銷售營業人稅籍登記新制即將上路,各項樣態報你知!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自112年1月1日起,以營利為目的,且當月銷售額達起徵點〔貨物新臺幣(下同)8萬元、勞務4萬元〕應辦或已辦稅籍登記之專營或兼營網路銷售營業人,須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新增「網域名稱及網路地址」、「會員帳號」等登記事項,並須於網路銷售頁面及相關應用軟體之明顯位置,清楚揭露營利事業名稱及統一編號,網路平臺營業人則應就會員必要交易紀錄負保管義務。

該局進一步說明,有關網路銷售營業人適用稅籍登記規則新制規定,如何辦理網路銷售登記事項,就不同登記情形及登記類別樣態列表如下:

(財政部提供網路營業人適用新制樣態。圖/財報雲整理)

該局提醒,從事網路銷售營業人應依規定登載網路銷售登記事項,未依規定辦理者,將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46條規定處罰,應辦或已辦稅籍登記之網路銷售營業人,應留意辦理網路銷售登記事項或辦理變更稅籍登記期限及適用樣態,以免違反法令規定受罰

相關稅務問題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或就近向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洽詢。

提供單位:審查四科 聯絡人:黃翠瑩科長 聯絡電話:(07)7256600 分機 7300
撰稿人:鄭筱臻      聯絡電話:(07)7256600 分機 7312
發布日期:2022-11-30 

資料來源:財政部新聞稿

了解更多關於「財報雲」:
– 財報雲官方網站:https://www.statementcloud.tw/
– 財報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tementcloud
– 財報雲Line線上客服:https://page.line.me/statementcloud
– 財報雲幫助中心:https://blog.statementcloud.tw/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