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人員的專業長期被埋沒在繁雜的憑證整理工作中

對於大多數財務會計人員來說,每日每月定期處理大量繁雜的憑證與簿記工作,似乎早已變成是一種「宿命」,這些紙本作業本身的重要性或許不大,但是又不能夠不做,長久下來,財會帳務人員都將寶貴的時間,用來處理這類事務。

加上長久下來,財會人員們也變得逐漸疲憊與習慣,慢慢地失去了想要改變的心,即使想要改革,所需要付出的時間與成本,可能會換來更多損失。變成大家都安於現狀而惡性循環。

如此一來,除了人員們難以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都把時間花費在繁文縟節事務上之外,間接也影響企業公司管理階層們,無法獲得未來營運分析及建議。

全憑證數位化將是未來趨勢

數位線上財務平台「財報雲Statementcloud」之共同創辦人莊皓翔先生,財務會計背景出身的他,在這樣的環境中,看見了財務會計人員所面臨的工作窠臼,以及無法突破的瓶頸。或許是不安於現狀的人格特質所致,他想找出改變困境的方法。

由於自己接觸過電子商務產業,他明白利用數位工具,有效地將各種數據統整計算,化繁為簡之後,可以節省許多人力時間,讓從業人員有多餘的閒暇,進行其他更有意義的工作。

輸家有目標,贏家有系統

-Scott Adam, 知名漫畫呆伯特的創造者

新創團隊常為財務報表及營運預測而苦惱

莊皓翔先生表示,他在與另一位共同創辦人吳敏哲結識之後,更加深了催生財報雲的想法。起因在於兩人探訪多家新創公司、尋求合作投資機會之時,發現許多公司在需要被進行財務健康度分析之時,居然都沒有辦法即時提出一份合乎財務會計準則的報表。

兩人認為此構想不但能帶來實質幫助,且有許多利益。抱著想突破與改變的心,首先以簡單網頁的方式,打造出工具的雛形,並慢慢地將之規模化與公司化,構築出完整且方便的數位平台。幫助這些新創公司,有效率地管理帳目數據,快速即時地生成各類報表,輔導他們擁有良好的財務健康度,未來的下一步才能有值得期待的發展。

把繁瑣的記帳工作交給財報雲,輕鬆掌握營運狀況

對於新創公司來說,財報雲的出現,能協助他們擁有財務健康、清楚明白的資金流向明細,具備即時且掌握數據的優點。

相對地,對於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而言,則能夠因此省去繁雜之紙本作業,有效減少人力成本,進而提升專業度,回饋給新創公司更多進階的建議與評估,創造雙贏局面。

關於財報雲StatementCloud

我們是甫成立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軟體即服務)新創公司,團隊兼具財務及資訊系統專業之各界好手,希望協助正在創業路上的企業主們,能夠輕鬆簡單整理好公司的帳務,輕鬆掌握公司財務現況。

我們不只是一個資訊系統平台,更連結了一群志同道合、希望改變產業生態的盟友,從最基礎的專業知識分享、課程舉辦到服務推廣,無一不希望從根本一點一滴做起,慢慢地改變「企業及事務所以傳統方式記帳」的服務樣態,藉由數位工具的引入,盡可能簡化甚至省去記帳過程中的憑證整理/歸檔等庶務工作,讓財務與會計人員能有更多時間發揮其專業、為中小企業創造價值,達成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

在這個後疫情時代,憑證管理與公司記帳的模式也將進入新紀元、擁抱全數位時代,歡迎優秀的朋友一起加入財報雲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行列。

財報雲-您的數位財務長,透過雲端服務與AI辨識技術,幫您把公司記帳變簡單

了解更多關於「財報雲」:
– 官網免費試用:https://www.statementcloud.tw/
– 財報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tementcloud
– 財報雲Line線上客服:https://page.line.me/statementcloud
– 財報雲幫助中心:https://blog.statementcloud.tw/help-center/